您所在的位置: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轨道集团党委组织党员赴西柏坡开展“学习西柏坡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党性教育培训(第三期)

发布日期: 2020-05-1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树牢广大党员“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近期轨道集团党委组织55名党员赴革命圣地西柏坡开展为期两天的党性教育培训(第三期)。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曹晋明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此次教育培训活动。

轨道集团党委组织党员赴西柏坡开展“学习西柏坡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党性教育培训(第三期)

        此次培训主要以课堂授课、现场教学相结合的形式开展。课堂授课环节,聆听了西柏坡纪念馆研究部副主任史进平研究员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革命精神,走好新时期“赶考”路》为主题的专题讲座,讲述了西柏坡时期在革命和建国中的历史地位,阐释以“两个务必”为核心的西柏坡精神的内涵和启示,观看了被习总书记称为西柏坡纪念馆镇馆之宝的历史资料片《新中国从这里走来》;现场教学环节,在五大书记广场,大家向伟人敬献花篮,齐唱国歌,在党群工作部部长杨漫同志的带领下,面向党旗,举起右拳,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初心使命,之后参观西柏坡纪念馆、廉洁教育馆、毛泽东、周恩来、刘少奇、朱德、任弼时等老一辈革命家故居、中央办公场所旧址、七届二中全会会址等,回顾了西柏坡时期党的伟大实践活动,一幅幅图片和实物,更让大家深刻地了解了党中央在西柏坡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

轨道集团党委组织党员赴西柏坡开展“学习西柏坡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党性教育培训(第三期)

        针对本次党员教育培训,轨道集团党委建立了临时党组织,将学员编作三个临时党小组。参训学员对西柏坡精神的历史背景有了更深刻的理解,被老一辈革命家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革命精神;善于破坏旧世界、善于建设新世界的科学精神;坚持依靠群众、坚持团结统一的民主精神;务必保持谦虚谨慎的作风、务必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的创业精神等多种革命精神深深感动。广大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以学习和弘扬西柏坡精神为动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追随革命足迹,认真学习感悟“两个务必”的号召,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要把学习成果体现到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上来,以全新的精神面貌和奋斗姿态为轨道集团高质量发展奉献力量。

关闭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