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业务领域  >   轨道交通运维系统服务

轨道交通运维系统服务

        中铁物轨道集团所属中铁物总运维科技有限公司(简称“运维公司”)专注于轨道运营维护技术研发、咨询及服务。坚持“问题导向、创新驱动”的发展理念,形成以钢轨廓形打磨、道岔廓形打磨、全项目检测评估、公务信息化管理为主要内容的钢轨保护技术服务体系。技术服务团队行业顶级专家全面领衔指导,形成一支“有技术、懂业务、敢拼搏”的核心队伍。创新提出了一整套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钢轨廓形打磨理论、实施方法和服务流程,填补了国内相关技术的空白;小半径曲线廓形打磨延长小半径曲线钢轨使用寿命一倍以上;成功解决了高速铁路的“晃车”、“抖车”问题。技术服务覆盖国铁集团下属18个铁路局集团公司,各大客专公司、地方铁路城市轨道交通。

        注重“产学研”紧密结合,先后与北美铁路协会、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同济大学、西南交通大学,奥地利铁路公司、德国福斯罗公司等开展合作。参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工务设备提升技术研究—普速铁路钢轨保护技术研究(编号2017G003-A)》、《京沪高速品牌示范线建设—无砟轨道精调和钢轨预防性打磨标准及方案研究》等A类重大课题研究;自主研制了“焊缝廓形打磨指导系统”、“道岔小机打磨系统”、“钢轨代表廓形选择系统”等重要系统和软件6项。截至2018年底,累计获得发明专利1项(另3项在公示期),实用新型专利4项,软件著作权4项。

        北京铁福轨道维护技术有限公司由中铁物轨道集团与德国福斯罗集团合资设立,注册资本1.1亿元,是一家专注于高速铁路、城市轨道交通维修维护的专业化技术服务公司,是轨道维护技术的引领者。主要从事钢轨打磨技术、设备、材料的研发,高速铁路钢轨打磨、检修服务,道岔打磨及相关技术咨询和服务。拥有国内唯一提供工作时速超过80公里的钢轨快速打磨技术服务能力,相继在京沪高铁、哈大高铁、郑西高铁、京广高铁、西成高铁、沪昆高铁、兰新高铁等高速铁路进行钢轨维护,累计打磨超过70000公里;在北京地铁、沈阳地铁、哈尔滨地铁、南京地铁、广州有轨电车等城市轨道交通进行轨道维护,累计打磨里程超过600公里。

铁路线路运营维护引领者

铁路线路运营维护引领者

铁路线路运营维护引领者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