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关于我们  >   发展历程

发展历程

  1887年 成立中国铁路公司塘沽材料处,开启了铁路物资供应服务的篇章。

  1949年 设立铁道部材料局,由原铁道部统一管理。

  1987年 经国务院批准,注册成立中国铁路物资总公司,实现企业化改革。

  2001年 代表原铁道部设立驻钢厂钢轨质量监督站,对铁路线路产品出厂质量进行严格把关。

  2003年 受原铁道部运输局和财务司委托,负责按照统一的订货技术标准和质量监督制度,对全路大维修钢轨实行集中组织供应工作。

  2005年 铁路大维修和建设钢轨的采购和供应职能得到原铁道部正式发文确认,自此成为我国铁路唯一的大维修用钢轨供应商和最大的基建用钢轨供应商之一,为我国铁路建设和运营所需钢轨提供一体化的供应链服务。

  2006年 在中国最大500家企业集团中列第42位。

  2010年 改制成立中国铁路物资股份有限公司,依托覆盖全国的采购渠道和销售网络、深厚的行业经验、专业化的服务体系和强大的物流能力,在铁路物资供应链服务领域进一步确立了行业领先地位。

  2014年 为应对我国铁路线路物资供应和质量控制日趋提高的要求,首次提出钢轨全寿命周期管理理念,拟利用上下游优势资源,搭建包括钢轨从生产到下线全流程的内的综合信息大数据服务平台,进一步满足客户需求。

  2016年3月 对系统内铁路线路和装备业务板块进行重组,成立铁路线路产品集成供应的专业化公司——中铁物轨道科技服务有限公司。

  2016年6月 完成中国铁物旗下七家单位股权划转,更名为中铁物轨道科技服务集团有限公司,并于东北、华北、西南、中南设立分公司,以打造轨道产业集成服务的领先者为目标继续前进。

  2016年6月 顺利取得中关村科技园区丰台园的高新技术企业认证。

  2016年11月 顺利通过中国船级社质量认证中心的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 。

  2016年12月 与北京地铁下属企业合资成立北京九州铁物轨道科技服务集团有限公司,正式进入城市轨道交通技术运维和大数据服务领域。

  2019年 钢轨全寿命管理平台正式上线,通过大数据手段,初步实现了钢轨全寿命的全互联网+智能管理,使铁路局、工务段全面掌握钢轨相关信息,有效降低钢轨养护的安全风险,节约养护成本,得到了国铁集团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

  2019年12月 注册设立中铁物总运维科技有限公司,全面致力于国家铁路和城市轨道交通线路运维技术服务。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