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轨道集团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 2020-05-11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出现以来,轨道集团党委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按照国资委和集团公司要求,在疫情当前,发挥统一领导和战斗堡垒作用,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

  一、提高站位、高度重视。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轨道集团党委坚决服从党中央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调度,令行禁止,迅速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对防疫工作进行统一部署,党委及时发布疫情防控承诺书,17个党支部积极迅速行动起来,开展了“我是党员我承诺”活动,对疫情防控做出积极承诺。

  二、突出重点,扎实防控。

  建立24小时值班联络机制,保持自上而下的信息传达渠道和自下而上的信息上报机制最大限度的信息通畅。通过微信群、QQ群、移动OA等工作群,及时向干部职工通报相关信息,部署防疫工作,提醒广大员工正确认识疫情,规范防控行为。

        工会组织所属工会支会多方进购口罩、红外线测温仪、手套、医用酒精、84、滴露消毒水及喷洒设备等防疫物资。

  三、坚守岗位、打好攻坚战。

  轨道集团领导班子带头值班,2月3日-9日,轨道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程之盛,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卢晓斌在公司总部带班工作总部各部门、在京分子公司在满足疫情防控规定前提下,根据情况自行制定本单位本部门具体工作安排,积极实施弹性、错峰、错时工作制度,确保工作运转,每日报告公司所有员工健康状况,随时掌握每位员工的健康动态,返岗员工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严格做好个人防护工作,每日测温记录。

轨道集团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轨道集团所属东北、中南、西南分公司和包钢中铁、技术公司、运维公司武汉、攀枝花等外地驻点单位严格执行当地防控要求,春节假期加强轮岗值班,做好办公场所消毒防疫工作,鼓励员工在家以网络、电话办公,确保春节假期钢轨正常供应、质量监督工作正常运行。

  面对严峻的疫情,轨道集团上下一心,层层压实防控责任,根据疫情发展情况,轨道集团将继续以实际行动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抗击疫情攻坚战,确保重点工作同步开展,努力完成全年生产经营任务。

关闭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