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轨道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0年第二次集中学习

发布日期: 2020-05-11

  2月25日,轨道集团组织开展2020年第二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集中学习由党委书记、董事长程之盛同志主持,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党群工作部、综合办公室及党委干部部负责人参加学习。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本次集中学习采用视频会议形式开展。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时的讲话;习总书记在北京调研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内容;传达学习了集团公司2020年工作会议暨一届三次职工代表大会精神,学习反思了《关于中铁物资天津油品供应有限公司原执行董事、总经理王晓冬案件的通报》等内容。

  程之盛指出,习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定军心、精准施策安民心、同舟共济暖人心。讲话全面总结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深刻分析了当前疫情形势和对经济社会发展影响,提出了加强党的领导、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点任务和重大举措,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为我们做好下阶段各项工作增强了信心、指明了方向。

  程之盛强调,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坚决克服厌战情绪和侥幸心理,务必坚决贯彻集团公司的防疫部署,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一是要继续严密防控疫情,确保万无一失。领导干部要履行疫情防控和业务工作“一岗双责”,对分管领域防控工作负起主体责任。各单位要加强思想引导,积极弘扬传播正能量,引导全体员工做到思想一致、目标一致、方向一致、步调一致,共同努力,采取积极有效的防控措施,打赢防疫阻击战。二是要贯彻落实“安全生产、正常经营”工作。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统筹考虑,全面协调,既要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又要做好产品保供及生产经营工作。三是要做实做细人员管理。根据集团公司最新防疫工作要求,综合办公室、人力资源部门严抓落实,严格按照要求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及时收集、统计并上报轨道集团疫情信息及人员动态信息,把好疫情防控关。四是要积极筹措防疫物资。对于口罩等防疫物资,各单位要多方筹集,确保公司生产和员工工作的需要。

        中心组成员纷纷表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特别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国资委及集团公司有关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深入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在科学、精准、有序、高效上下足功夫,切实做好各项防控工作。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果断的措施,坚决打好疫情防控总体战、阻击战,打赢这一场人民战争。


关闭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