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轨道集团积极开展党建共建活动

发布日期: 2020-11-06

  轨道集团持续推进“改革发展党旗红,担当作为争先锋”党建主题实践活动,9月11日,轨道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程之盛带队赴成都参加联系点单位西南分公司党支部与攀钢集团国贸公司铁路用钢中心党支部联创共建活动。此次共建活动主要以双方公司领导互上党课的形式开展,双方支部共有39名党员参加本次活动。

  程之盛以《坚定信念 忠于信仰 从历史和现实中感悟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为题,带领在场党员从历史的角度感悟中国共产党的胜利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从新中国成立以来我们党成功应对诸多风险挑战的现实中感悟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同时总结了党在这次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中,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政治优势;充分彰显了社会主义制度具有强大的社会动员和组织能力;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的人民至上、依靠人民、造福人民、植根人民的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最后程书记结合国内外严峻复杂的形势,激励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锤炼党性,凝聚力量,众志成城,坚定发展好国有企业的信心和决心,同时要继续保持坚定的理想信念,继续保持干事创业的激情,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强化党建引领作用,在推动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中凝聚奋斗伟力。

  攀钢集团国贸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王景川以《强根固魂 争先创优 为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证》为题,从必须坚持和加强党对国有企业的全面领导;必须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必须坚持和推动党建工作与现代企业制度有机融合三个方面阐述了国有企业党建为推动国有企业深化改革,增强国有竞争力、创新力、控制力、影响力、抗风险能力,为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提供坚强政治和组织保证。

  攀钢集团国贸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余浩澜对双方党支部联创共建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谈到,程书记的党课既讲政治又讲正气、既讲历史又讲未来、既讲抱负又讲情怀、既发人深思又催人奋进,是一堂既生动又深刻的党课。并对轨道集团西南分公司党支部与攀钢国贸铁路用钢中心党支部自2017年开展联创共建以来在支部建设、业务发展、信息共享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进行了充分肯定,通过联创共建活动,双方将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成为联创共建的典范。

  最后,攀钢集团国际经济贸易有限公司铁路用钢中心支部书记杨兵带领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面对鲜红的党旗,大家高举右手庄严宣誓,重温自己对党忠诚的誓言,表达了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随后,双方表示将以党建工作为引领,进一步开展更深层次的合作,实现优势互补、互利互赢、共创辉煌!

关闭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