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轨道集团党委组织召开“改革发展党旗红,担当作为争先锋”党建主题实践活动动员部署会

发布日期: 2020-11-11

  7月3日,轨道集团党委组织召开“改革发展党旗红,担当作为争先锋”党建主题实践活动动员部署会。轨道集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监事长、总部部门正副职、各分子公司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及各党(总)支部委员共88人参加会议,京外单位通过视频会议方式参加。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卢晓斌同志主持会议。

  会上,轨道集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曹晋明同志传达中国铁物2020年党建工作会议暨“改革发展党旗红 担当作为争先锋”党建主题实践活动启动会会议精神并宣读轨道集团“改革发展党旗红 担当作为争先锋”党建主题实践活动实施方案。曹晋明同志对轨道集团党建主题实践活动的指导思想、活动原则、内容标准、组织实施等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并作出明确要求:一是各党(总)支部和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并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朱碧新在中国铁物2020年党建工作会议暨“改革发展党旗红,担当作为争先锋”党建主题实践活动启动仪式的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改革发展的信心和决心,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资委党委和集团公司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二是党建主题实践活动要与轨道集团的“战疫情抓经营、强堡垒当先锋、保目标做贡献”庆祝建党99周年主题实践活动(以下简称轨道集团主题实践活动)紧密结合,围绕生产经营目标任务组织和实施,坚持“两个融合”原则,把重点工作完成情况作为考核活动成效的重要依据,结合企业实际,设计和组织开展具有自身特色的子活动;三是要确保党建主题实践活动的实效性。党员要亮明身份、兑现承诺、争当先锋,党支部要加强学习、抓好落实,严格把关,力求实效。同时要加强对群团工作引领力度,调动广大职工和团员青年积极性,轨道集团全体职工凝心聚力、争做贡献,保障疫情防控有序开展、提质增效立竿见影。

  程之盛书记带领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并围绕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以《坚定信念,忠于信仰,从历史和现实中感悟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为题,为参会党员讲了一堂精彩而又深刻的党课,党课从历史的角度感悟中国共产党的胜利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从新中国成立以来我们党成功应对诸多风险挑战的现实中感悟中国共产党的英明伟大,并结合这次疫情,对我们党战胜困难的根本原因进行了深入分析,既是一次学习党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生动体现,也是为轨道集团开展党建主题实践活动不断引向深入做了思想铺垫。程书记指出,全体党员和职工要众志成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锤炼党性,凝聚力量,坚定战胜疫情和发展好轨道集团的决心和信心,要永远保持坚定的理想信念,继续保持干事创业的激情,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在推动轨道集团高质量发展中凝聚奋斗伟力!

  卢晓斌同志在主持会议中指出,一是要求各党(总)支部、全体党员高度重视、认真学习集团公司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和党建主题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工作部署,深刻领会、抓好落实,努力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实际工作中去。二是要求各党(总)支部要与轨道集团党委“战疫情抓经营、强堡垒当先锋、保目标做贡献”庆祝建党99周年主题实践活动紧密结合,组织开展好“改革发展党旗红 担当作为争先锋”党建主题实践活动;三是要求各党(总)支部和广大党员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将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工作深度融合,互促共进,在主题实践活动中不断锤炼初心使命,增强党建活力,推动轨道集团高质量发展,确保顺利完成全年工作目标。

关闭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