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党群工作  >   纪检工作

纪检工作

轨道集团举办2019年党(总)支部纪检委员培训班

发布日期: 2020-05-11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强化轨道集团党(总)支部纪检委员责任、使命和担当意识,提高纪检委员的业务素质和履职能力,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队伍,11月18日至20日,轨道集团党委、纪委在湖北省委党校成功举办了轨道集团2019年党(总)支部纪检委员业务培训班,本次培训班采取专题讲座、现场参观教学和交流研讨的方式进行,特邀集团公司纪检监察部副部长曹川同志现场授课,轨道集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曹晋明同志主持培训,湖北省委党校干部教育学院常务副院长陈述出席开班动员会并讲话,轨道集团党(总)支部纪检委员和总部纪检工作人员共计20人参加培训。

轨道集团举办2019年党(总)支部纪检委员培训班

  开班仪式上,曹晋明同志做了开班动员讲话,结合轨道集团纪检工作的实际情况,从思想上、行动上向参训人员做了深刻阐述并提出了明确要求,要求摆正学习态度,加强探讨交流,严守学习纪律,切实提高自身业务水平和履职能力,为把轨道集团打造成为一流轨道产业集成服务集团护好航、服好务。

轨道集团举办2019年党(总)支部纪检委员培训班

  曹川同志结合自身丰富的工作经验,从党的纪律历史形成、《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修订的重大意义及特点、《条例》的主要内容以及如何贯彻落实好《条例》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重点从三大作用、八大亮点、修改重点、纪律底线等方面对《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行系统地阐述,结合大量案例,讲座深入浅出,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实用性,对参训的纪检干部进一步学习贯彻《条例》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

  根据课程安排,邀请了党校的唐岚、冯占民两位教授分别讲授了“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用好监督手段、增强监督实效,《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解读”的专题课程。

轨道集团举办2019年党(总)支部纪检委员培训班

  本着在实践中学,在实践中用的精神,全体学员跟随党校李敏杰教授赴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历史陈列馆和中共五大会址参观学习,依次参观了“创立与探索”、“推进与曲折”、“恢复与发展”、“新时代新征程”四个主题展览,通过405件文物资料、700余幅珍贵历史照片,全面、客观、真实地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在不同历史时期的纪律建设理念、战略方针及主要成果。在五大会址纪念馆中,学员们集中参观了馆藏的400多幅珍贵图片以及30多件实物,深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第五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的历史背景、会议任务及历史贡献等珍贵党史;深刻理解了中国共产党革命历程的艰辛,感受到先辈们为党的伟大事业所经历的艰辛与困苦,认识到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

轨道集团举办2019年党(总)支部纪检委员培训班

  19日晚,由公司纪委办公室杨漫同志主持召开了《轨道集团党(总)支部纪检委员履职管理办法(试行)》制度研讨会。会上,纪检干部踊跃发言、积极讨论,对履职管理办法的制定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经过深入研讨,《办法》内容更详实,用词更准确,操作更规范,切实为纪检委员履职尽责提供制度保障。

  通过培训,大家一致认为,近3天的集中培训,日程安排紧凑、课程内容丰富,老师授课知识面广、感染性强,使大家进一步掌握了监督执纪工作新要求,深入了解了执纪审查的程序和方式方法,对提升纪检委员的知识水平和业务工作能力提供了有利的支持,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关闭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