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党群工作  >   纪检工作

纪检工作

轨道集团召开2020年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 2020-05-11

  4月16日轨道集团以视频会议方式召开2020年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全面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国务院国资委和集团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总结2019年轨道集团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安排部署2020年工作。轨道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程之盛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卢晓斌主持会议并向大会传达了集团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曹晋明作了题为《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 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反腐》的工作报告。

  程之盛对轨道集团2019年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进一步做好2020年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聚焦政治学习,用坚实的理论武装头脑固守初心。要用心学习领会中央和集团公司会议精神,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二是要不断健全完善监督体系,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把“两个维护”作为政治建设的首要任务,作为必须恪守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始终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尤其对党的十八大以来不收敛、不收手,十九大后仍然不知敬畏,要深挖细查,严惩不贷,以零容忍的态度惩腐肃纪。对靠企吃企、设租寻租、关联交易、利益输送等问题要开展专项整治,切实保障国有资产安全。三是要聚焦中心工作,全力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要主动对表对标,推动巡视整改和内部巡察工作,要持续不断改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方式方法,将工作做实做细,为公司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曹晋明在报告中从四个方面17个基本点回顾了轨道集团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工作中面临的形式和存在的不足,并从五个方面安排部署了2020年的重点工作。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坚定性,二是要强化担当意识,压实“两个责任,三是要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坚定不移纠“四风”,四是要形成“三不腐”态势,持续深化标本兼治,扎实推进廉洁风险防控机制建设,五是要强化队伍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监督执纪铁军。

  会议要求,要以党建工作的高质量发展,保障和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要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和集团公司各项工作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刻保持警醒,不断振奋精神,坚定不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不断深化轨道集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各项工作,为推动轨道集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轨道集团党委、纪委委员,监事长、高管;总部部门副职以上人员;各党(总)支部书记、委员;各分、子公司班子成员共93人参加会议。


关闭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