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党群工作  >   纪检工作

纪检工作

轨道集团积极开展“廉洁文化月”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 2020-11-10

  按照中国铁物纪委《关于开展第七届“廉洁文化月”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要求,轨道集团党委、纪委高度重视,及时研究印发了《关于开展2020年“廉洁文化月”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轨道集团2020年“廉洁文化月”重点工作推进表》,各党支部、各部门积极响应活动号召,扎实开展“廉洁文化月”主题教育活动。

  为进一步打造全方位、多视角廉洁文化宣传阵地,轨道集团总部在办公区域设立了廉洁文化专栏,倡导廉洁务实作风,增强廉洁从业意识,全体干部职工热情高涨,各级领导人员以上率下,带头参加教育活动。此次活动共收到“书香清韵•你听我读”音频分享作品24个;“名言警句绘廉扇•廉洁书画送清风”作品22幅;“清风寄语•家书话廉”家书作品17篇,轨道集团已择优推送至集团公司。纪委办公室创新活动形式,组织开展了“赠送廉洁寄语”活动,由轨道集团员工书写廉洁警句赠予公司领导,并表挂于办公室内,时刻提醒领导干部廉洁从业、秉公用权。

  轨道集团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参加集团公司“铁物清风”微信公众平台组织开展的廉洁知识答题竞赛活动,各党支部采取微信群接龙方式统计答题参与人数,答题周期间,各党支部累计参加答题2421人/次,日均参加答题484人/次,主题教育活动氛围浓厚,崇廉尚廉深入人心。

  “文化月”期间,轨道集团各党支部组织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政治掮客苏洪波》、廉洁文化公开课和反腐倡廉教育基地网络展厅,以案明纪。纪委组织开展了“改进作风、提高效率”教育整改活动,下发了《轨道集团总部部门服务满意度评价问卷》向总部各部门、各所属单位征求意见,并梳理汇总了反馈意见。总部各部门高度重视此次教育整改活动,及时召开部门会议认真梳理,彻底地自我剖析和分析总结,制定了详细的整改措施,并在下半年工作中持续抓好整改落实,有效提高公司总部各部门人员的服务质量,形成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良好风气,有力保障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正常生产经营统筹推进、一抓到底。

  今后轨道集团纪委必将廉洁教育活动持续推进,形成以廉为荣、以腐为耻的共识,并以此为契机,紧贴生产经营实际,持续扩大廉洁文化的影响力和覆盖面,确保党员队伍纯洁、干部作风过硬、政治生态良好,营造起“廉洁从业强作风、助改革,风清气正聚合力、促转型”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构建轨道集团不想腐长效机制,为公司健康发展创造风清气正的内部环境。

关闭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