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党群工作  >   工会工作

工会工作

轨道集团开展“送清凉,送温暖”活动

发布日期: 2020-05-11

  七月以来,全国各地迎来夏日高温,为切实做好职工防暑降温工作,确保广大职工暑期身体健康和生产安全持续稳定,在轨道集团党政领导高度重视下,轨道集团工会开展 “夏送清凉”活动。

  一、清凉饮料解酷暑

  长达40天的“三伏天”,轨道集团工会组织所属10个工会支会根据暑期天气变化,精心组织、采购清凉饮品,确保广大职工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到高温季节的各项工作中。同时,强调广大职工在高温天气一定要注意安全生产,错开高温作业时间,确保人员身体健康。

  二、炎炎夏日送清凉

  集团基层一线现场多数都是40度以上的高温环境,轨道集团工会将“送清凉”活动与当前集团公司“精准对口扶贫”工作相结合,购买孝昌县马蹄汁和蜂蜜为一线职工送清凉。

  7月12日轨道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工会主席李晓东到中南质监中心驻武钢质监站为一线职工送去清凉物资,同时叮嘱大家在高温天气提高安全生产意识,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首位,按照要求规范作业,严防出现安全事故。

轨道集团开展“送清凉,送温暖”活动

  7月29日,轨道集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曹晋明前往周口铁福公司郑阜高铁施工车间,看望慰问奋斗在工作岗位的一线员工,给他们送去防暑降温物资。在打磨现场,曹书记与员工亲切交谈,并深入打磨车内部仔细观摩。在体验了61度的高温工作环境后,曹书记被大家克服炎热依然坚守岗位、毫无怨言的精神所感动,关切的叮嘱大家高温天气一定要注重施工安全,保护个人人身安全,合理安排休息,保障休息饮食等。

轨道集团开展“送清凉,送温暖”活动

  8月中下旬和9月初,轨道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赵向东深入高温关键作业岗位铁福公司京张铁路打磨现场和研究中心南方事业部(成都)现场的一线职工送去马蹄汁、蜂蜜清凉物资,同时叮嘱现场作业职工们注意休息,避免疲劳作业,合理安排作业时间,要将人身安全放在首位。

轨道集团开展“送清凉,送温暖”活动

  本次活动也为贫困县孝昌县的经济发展、农业增收尽一份绵薄之力。此次送清凉活动,累计购买扶贫饮料139提、蜂蜜87罐。

  一份清凉,一份关怀,降了酷暑,暖了人心。“送清凉”系列活动不仅送去了组织的清凉和关怀,更是极大地鼓舞了全体职工干事创业的热情,有效提升了公司凝聚力,进一步增强了广大职工爱岗敬业的积极性。职工们纷纷表示将会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中,更好地发挥主人翁的担当精神。


关闭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