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党群工作  >   团委工作

团委工作

轨道集团召开第一次团员代表大会

发布日期: 2020-11-06

  5月29日,轨道集团在京召开第一次团员代表大会。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团的十八大各项部署,回顾总结了轨道集团共青团组建四年以来的工作,明确了新时代轨道青年和共青团的发展方向及未来五年轨道集团共青团工作的主要任务,选举产生了轨道集团新一届团委。集团公司团委书记温贺同志到会指导,轨道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程之盛等全体党委委员、轨道集团监事长韩淑梅和总部各部门及在京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来自轨道集团各条战线的23名团代表参加会议。

  集团公司团委书记温贺同志在会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充分肯定了轨道集团团组织及轨道青年这四年来的工作成绩,并指出新形势下共青团和青年工作要从引领青年、凝聚青年和服务青年三个方面进行展开,要求轨道集团团委做好团员青年政治思想引领工作、团结团员青年踊跃投身企业改革发展、着力提升共青团服务青年实效。

  轨道集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曹晋明同志代表轨道集团党委讲话,对此次团代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充分肯定了过去四年特别是轨道集团第一次党代会后的工作成绩,对今后轨道集团共青团工作提出了高度重视轨道集团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重要地位、牢牢把握轨道集团青年成长的正确方向、全面推进轨道集团共青团工作创新发展新局面、大力加强党对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领导等要求。

  轨道集团党委委员、工会主席李晓东代表公司工会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充分肯定了工团并肩取得了突出业绩,并对下一步群团合力工作提出新要求。

  轨道集团团委书记吴小菲代表轨道集团团委作了题为《高举团旗跟党走 凝聚青年建新功为实现轨道集团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的工作报告。报告总结了四年来轨道集团团委在思想引领、围绕大局、服务青年、从严治团等方面工作取得的成绩,提出了新时代轨道青年和轨道共青团的责任使命,对轨道集团共青团今后五年工作的总体思路和主要任务进行了规划和部署。

  参会代表对团委工作报告和选举事项开展讨论,并经过认真酝酿讨论和无记名差额选举方式,产生了轨道集团第一届团的委员会,并一致通过了关于团委工作报告的决议。

  大会号召,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要勇于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使命和责任,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轨道集团党委和集团公司团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公司转型发展的征程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奋勇搏击,团结带领轨道集团广大团员青年,在岗位上建新功,在奋斗中谱新业,为实现新时代轨道集团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团代会后,轨道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程之盛与新一届团委委员集体谈话并与部分团员青年代表进行座谈,座谈会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曹晋明主持。座谈会上,程书记认真倾听新一届团委委员及团员青年代表发言,并对轨道集团广大团员青年提出殷切期望,希望大家要有积极向上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要有创业干事的激情与责任感;要把握好、利用好、珍惜好组织提供的发展平台;要在工作、学习、生活中逐渐培养好习惯。与会的团委委员和团员青年代表深刻感受到党委领导的关怀厚爱,纷纷表示要将座谈会收获和团代会精神带回各自工作岗位,带领广大青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再建新功。

关闭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