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   公司动态

公司动态

轨道集团《普速铁路钢轨打磨验收标准》顺利通过国铁集团专家评审

发布日期: 2020-12-14

  2020年12月11日,国铁集团工电部在国海办公区组织召开了标准性技术文件《普速铁路钢轨打磨验收标准》专家审查会。评审专家组由同济大学,西南交通大学,太原、北京、武汉、兰州、沈阳、郑州、成都、上海、哈尔滨、济南、南昌铁路局集团公司等单位14名专家组成。轨道集团主持起草的《普速铁路钢轨打磨验收标准》顺利通过评审。

  轨道集团所属运维科技公司总工程师王军平代表编写组对《普速铁路钢轨打磨验收标准》的编制过程、条款内容、技术标准等进行详细介绍,专家组按标准评审流程逐条进行了校订,充分肯定了轨道集团在编制过程中所做的大量工作。

  此次评审通过的《普速铁路钢轨打磨验收标准》是在全路全面推广个性化钢轨廓形打磨技术应用的基础上,第一个专门针对普速铁路钢轨打磨的标准性技术文件,对钢轨打磨技术的发展具有里程碑式意义。

  近年来,轨道集团大力发展轨道运维产业,积极参与行业标准制定,先后主持起草了《钢轨快速打磨管理办法》、《钢轨打磨手册》和《普速铁路钢轨打磨验收标准》等规范和参考著作,大幅提升了行业地位和影响力,下一步轨道集团将继续加大投入和创新力度,为中国铁物轨道业务转型发展不断添砖加瓦。


关闭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