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   公司动态

公司动态

轨道集团承担的京沪公司重点科研课题通过结题验收

发布日期: 2021-02-04

  近日,京沪高速铁路股份有限公司(下简称京沪公司)在北京组织召开了2020年度科研课题结题验收会,轨道集团参与的《京沪高铁钢轨浅表病害发展规律研究及监测分析平台开发》(编号京沪科研-2018-07)课题顺利通过结题验收。

  该课题是京沪公司为深入推进京沪高铁示范线和品牌建设于2017年设立,由轨道集团牵头承担,联合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电子计算技术研究所共同参与。课题组历时4年,在京沪高铁全线开展了浅表病害的检测,跟踪分析了钢轨浅表病害的发展规律,优化了钢轨打磨策略和方案,建立了京沪高铁钢轨浅表状态监测分析平台,提升了全线钢轨浅表病害的监测与分析能力。首次提出了京沪高铁浅表病害的检测方法、分析指标和方法,获得授权软件著作权1个,发表科技论文3篇。

   近年来,轨道集团在钢轨保护领域取得快速发展,科研实力不断增强,先后承担或参与铁总A类重大课题及其他重点课题共计10余项。通过课题研究,加强了与课题合作单位的交流,深化了业务合作,增强了客户粘性,为培育开发和推广新业务奠定了良好的合作基础。

关闭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