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   公司动态

公司动态

轨道集团召开2021年一季度经济活动分析会

发布日期: 2021-04-23

  4月22日,轨道集团在京召开2021年一季度经济活动分析会。会议深入贯彻落实集团公司2021年一季度经济活动分析会议精神,全面总结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分析当前面临形势和存在问题,对全年的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凝心聚力、明确任务,确保顺利完成全年任务,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轨道集团召开2021年一季度经济活动分析会        会上,轨道集团副总经理李晓东传达了集团公司一季度经济活动分析会精神和朱碧新董事长调研轨道集团重要讲话精神,并对认真抓好学习贯彻落实提出要求。轨道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程之盛,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卢晓斌作了讲话,肯定成绩、指出差距、部署工作。财务部长李小兵通报了一季度经济活动分析情况。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曹晋明主持。

轨道集团召开2021年一季度经济活动分析会        程之盛作了题为《勇担责任 牢记使命 奋力拼搏为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的讲话,充分肯定了轨道集团一季度在生产经营、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上涌现出的工作亮点,同时指出了在利润缺口较大、业务结构发展不平衡、转型速度慢和改革力度不足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程之盛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着力狠抓经营创效,确保全年经营目标完成;二是着力推进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加快工作推进力度;三是着力打造企业核心竞争力,争做轨道产业供应链、价值链、产业链“链主”;四是着力抓好涉稳安全风险排查整治工作,确保万无一失;五是着力加强党的建设,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

轨道集团召开2021年一季度经济活动分析会        卢晓斌作了题为《鼓足干劲 团结奋斗全力推进生产经营目标任务如期完成》的讲话,全面总结了轨道集团一季度生产经营工作,从国际经济大环境、国内经济形势、产业政策、轨道集团发展情况四个维度分析了当前面临的经营形势和困难挑战,对下一步经营工作做了具体部署:一是全力巩固钢轨专项供应业务,强化统筹协调和新业务开拓;二是加大跟踪力度,深挖市场增量,不断开拓“新产品、新市场、新模式”;三是提升质量监督标准化作业水平,推动质监数字化转型;四是打造钢轨技术服务精品示范工程,巩固和扩大市场份额;五是强化钢轨全寿命管理信息系统建设,积极搭建大数据智能分析平台;六是统筹推进公司改革与基础管理,重点加强三项资产管理和考核绩效工作。

  会议期间,轨道集团举行了2021年经营业绩责任书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的签约仪式,并组织各经营单位进行了业务研讨。

  轨道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及分、子公司副职以上人员参加了会议。

关闭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