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   公司动态

公司动态

75kg/m钢轨新规格新速度

发布日期: 2021-05-17

  近日,全路第一列由100米75kg/m原料钢轨焊接加工的500米长钢轨运输列车从包头西站满载而出,一举打破了原有75kg/m钢轨的轧制长度最长只能达到75米、焊接一只长钢轨需要6个接头的“老办法”,推动了75kg/m钢轨供应速度的换挡升级。

75kg/m钢轨新规格新速度

        长期以来,由于生产条件和工艺技术等多方面因素的制约,75kg/m钢轨的轧制长度最长只能达到75米,但焊轨基地的生产线布局又是根据通用的100米钢轨长度设计工位。造成原有75米75kg/m钢轨在焊接500米长钢轨时, 6个接头均无法实现正确对位作业,极大的延长了工作时间,平均焊接生产时间高达120分钟/支。

  面对这种业务难题,轨道集团所属包钢中铁积极与包钢轨梁厂沟通协作,开展100米75kg/m钢轨焊接技术攻关工作。历时3个月累计焊接新品种试样300余个,通过双方不断的共同努力,总结分析了不同批次新品种钢轨在焊接过程中电流、位移、顶锻速度的变化趋势,找到了一套适宜的工艺参数。此次焊接加工的100米75kg/m钢轨,每支500米长钢轨共4个接头,焊接生产时间可控制在45分钟/支,提高生产效率近2倍,不仅直接减少了焊接加工接头数量,同时提升了线路运行的平稳性和安全性。

75kg/m钢轨新规格新速度          五年来,轨道集团始终将“技术创新推动转型升级”摆在突出位置,努力打造“轨道科技”创新品牌。以科技进步促业务增长,凭借科技和服务优势,增强核心竞争力。目前,100米75kg/m钢轨焊接技术已运用于神朔铁路,轨道集团所属包钢中铁已与神朔铁路签订了31.5公里的焊轨任务。100米75kg/m钢轨焊接技术攻关不仅为日后参与其他重载铁路的建设维修打下了坚实基础,同时为钢轨供应链科技创新拓展了视野和方向。


关闭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