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   公司动态

公司动态

轨道集团召开2021年上半年经济活动分析会

发布日期: 2021-07-23

7月21日,轨道集团在京召开2021年上半年经济活动分析会。会议深入贯彻落实集团公司2021年上半年经济活动分析会议精神,全面总结上半年重点工作,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和问题,部署下半年工作任务。轨道集团领导班子成员、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曹晋明主持。

会上财务部通报了公司上半年经济活动分析情况,15家单位做了汇报发言,总结工作,剖析问题,提出目标和措施。

轨道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卢晓斌全面总结了上半年生产经营工作,分析了当前面临的经营形势和困难挑战,从十四个方面安排部署了下半年工作:一是转变思想认识,杜绝“等、靠、要”思想,提高开发市场业务的紧迫感;二是牢牢抓住核心业务,全力巩固路内钢轨供应核心地位;三是市场业务经营严格执行资金三项原则:安全、流动、效益;四是明确市场开发的目标,围绕“核心客户,核心产品”加快路外、轨外、海外市场的开发;五是对市场业务进行合理分层,各单位结合自身的市场、资源、人员等特点,对市场业务进行认真考评;六是高度重视三项资产管控,提升资产运行质量;七是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强化业务开展前风险防控研判,进程中业务管理督查;八是完善市场业务绩效考核激励机制,重点向开发新产品、新客户、新模式业务倾斜;九是加强科技开发力度,加快转型升级步伐;十是积极探索焊轨业务发展新出路;十一持续推动质监工作数字化、智能化发展,为保障钢轨供应起到有效支撑作用;十二以用户需求为导向,以实用落地为目标,大力开发钢轨数据应用产品;十三加大项目投资力度,加快资本项目的研究和落地;十四加强成本费用管控与财务风险管控。

轨道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程之盛对上半年整体工作进行了评价:市场业务开发有斩获,但未实现整体突破;改革三年行动有进展,但未触及深层次问题;转型升级有起色,但未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发展速度有提高,但未达到“高铁”速度。他指出,轨道集团目前面临的最大主观问题是内生动力不足,紧迫感、危机感不强,各单位要自我加压,增强进取意识,再擂战鼓再发力,再鼓干劲再出发。在谈到下半年工作时,程之盛强调三个“较劲儿”:一是要与自己“较劲儿”,充分挖掘自身潜力,努力创造自己的最好成绩;二是与先进榜样“较劲儿”,对标优秀员工、先进企业,明确差距,找到短板,学习好的经验做法;三是与目标“较劲儿”,增强干事创业的使命感,确保全年各项目标圆满完成。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曹晋明传达了集团公司法治工作会议精神,对各级领导人员廉洁从业进行了集体约谈,提出了明确要求;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赵向东对进入汛期后安全生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李晓东传达了集团公司上半年经济活动分析会议精神,并对认真抓好学习贯彻落实提出要求。



关闭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