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   公司动态

公司动态

轨道集团运维青年科技创新小组开展新型钢轨打磨车性能研究

发布日期: 2021-08-03

  为深入贯彻轨道集团第一次党代会和团代会精神,进一步激发青年人才创新热情和创造活力,团委组织在运维科技公司成立了运维青年科技创新小组,牵头人由轨道集团第一届十大优秀青年刘永乾担任。

  2021年5月,创新小组联合北京局石家庄工务段在柳辛庄基地开展了为期10天的HTK-GMC10型钢轨打磨车性能研究工作。小组成员在认真分析HTK-GMC10型钢轨打磨车打磨角度、打磨速度和打磨电流等技术条件的基础上,编制完成了《HTK-GMC10型钢轨打磨车打磨试验流程》,明确了打磨试验项目、试验步骤、注意事项和应急预案等。打磨试验过程中严格执行试验流程,采集了不同打磨模式的打磨量、打磨角度和打磨面粗糙度等参数。根据现场实测结果对打磨车磨削性能进行了分析,并根据分析结果优化了打磨试验模式库,与打磨维修车间和打磨车生产厂家进行了深度交流。

  

  7月下旬,创新小组分别在石家庄和阳泉对石家庄工务段管内维修作业人员进行了线路和道岔大小机打磨技术培训,重点讲解了钢轨个性化廓形打磨技术、常见钢轨病害形成机理及整治措施和打磨过程中的常见问题等,交流了HTK-GMC10型钢轨打磨车试验情况和存在问题。

             

  HTK-GMC10型钢轨打磨车为全新中型打磨装备,是GMC-96钢轨打磨车的有效补充,属在全路首次试验,相关应用研究尚处于空白状态。此次运维科技青年科技创新小组开展的相关工作,旨在全面掌握该打磨车作业性能参数、开发廓形打磨方案设计系统,攻克新型打磨车方案设计难题,为在北京铁路局乃至全路提供更优质的钢轨打磨技术服务奠定了良好基础。同时,通过开展创新小组集体活动,使轨道青年员工以现场问题研究为抓手,通过理论联系实际全面了解钢轨保护技术,争取早日成长为钢轨保护团队专业的青年岗位能手,为中国铁物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关闭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