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   集团动态

集团动态

集团公司两案例入选2020年国有企业数字化转型典型案例

发布日期: 2021-02-23


  当前数字经济已经成为全球最重要的经济形态,国家实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战略,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国资委印发加快推进国有企业数字化转型工作的通知,促进国有企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

  近年来,集团公司积极推进“云大物移智”等数字技术的集成应用和融合创新。在国资委组织开展的2020年国有企业数字化转型典型案例征集工作中,油料集团、轨道集团精心准备,提交材料,经过初审、专家评审、汇报答辩等多道审核,在入围的200余个案例中脱颖而出,于2021年2月入选国有企业数字化转型100个典型案例。其中油料集团申报的“打造‘数字油料’推进转型发展”入选综合类典型案例;轨道集团申报的“钢轨全寿命大数据管理平台”入选数字生态类典型案例。

  希望各公司积极投入“数字铁物”建设工作,大力提升数字化服务能力,加强产品、服务、商业模式数字化创新,培育核心竞争优势,构建高质量发展新格局。

关闭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