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   集团动态

集团动态

廖家生赴海南调研走访并参加博鳌亚洲论坛开幕式

发布日期: 2021-04-25

  4月18日至21日,集团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廖家生一行赴海南参加中央企业和海南省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座谈会、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开幕式,并开展系列调研走访。

廖家生赴海南调研走访并参加博鳌亚洲论坛开幕式         4月18日下午,廖家生在海南迎宾馆与海口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举行会谈,双方就加快推进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和加大在琼投资开展了交流。廖家生对海口市政府对中国铁物在辖区内企业的支持表示感谢,指出海口市作为海南自贸港的核心区,营商环境持续优化,为企业发展提供了非常好的发展机遇,中国铁物将按照战略合作协议约定,继续加大在海口投资力度,并希望海口市政府给予政策支持。丁晖表示,中国铁物是有担当的央企,感谢中国铁物到海口投资,海口市政府将在税收优惠、总部建设、人才激励等方面给予政策支持。海口综保区管委会书记陆敏、市政府秘书长冯明、市国资委主任陈力、海口投促局局长陈量子参加会谈。

  4月18日下午,廖家生还与海南省税务局党委副书记、局长刘磊开展了会谈。刘磊表示,随着海南自贸港建设的有力推进,海南投资环境越来越好,税收优惠政策持续出台,助力企业投资发展,欢迎中国铁物来琼发展并加大投资力度。

  当日,廖家生参加了国务院国资委和海南省委、省政府在海口召开的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奋力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座谈会。

廖家生赴海南调研走访并参加博鳌亚洲论坛开幕式       4月19日上午,廖家生一行走访海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与局长陈宙举行了会谈。廖家生介绍了中国铁物主要业务、转型发展和公司在供应链管理、应急物流体系建设方面的情况,指出中国铁物物流管理经验丰富,正在致力于打造央企综合物流企业,希望参与海南省粮食储备及应急保障基础设施的投资、建设、管理、运营等,共同打造一个平时服务市场、战时服务应急的粮食及物资储备、物流系统陈宙对廖家生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介绍了海南省粮食及物资储备、基地运营、质量管理、发展规划等情况,希望能同中国铁物就海南粮食及物资储备基地建设、运营维护、物流体系建设等方面开展合作,并要求有关处室做好对接,推动合作早日落地。海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副局长符思法、何兆智,粮食储备、物资储备处、政策法规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谈。

  4月19日下午,廖家生一行调研走访了国投洋浦保税港区,考察港口及码头现场情况,听取港区负责人对运营品种、发展规划等情况的介绍。

廖家生赴海南调研走访并参加博鳌亚洲论坛开幕式         随后,廖家生与洋浦经济开发区工委委员、书记周军平开展会谈。廖家生对洋浦的区位优势、营商环境表示赞赏,指出洋浦作为西部陆海新通道上的重要一环,战略意义十分重要,希望在物流基地选址、加工贸易、仓储智运等领域开展合作,互利共赢。周军平对廖家生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指出洋浦作为国际贸易创新示范区,各类优惠政策是最优的,投资环境也是非常好的,希望中国铁物在洋浦项目加快落地。洋浦经济开发区工委委员、交通海洋局局长黄澎,经发局副局长潘志海,洋浦国际副总裁张喆参加会谈

  廖家生赴海南调研走访并参加博鳌亚洲论坛开幕式         4月19日下午,廖家生一行还来到海南湾岭农产品加工物流园调研,听取琼中县副县长、海南湾岭农产品加工物流园管委会主任欧阳华对园区情况的介绍。双方就如何开展合作、投资进行了交流。

  4月20日上午,廖家生在海南博鳌参加了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开幕式,现场聆听了国家主席习近平以视频方式发表题为《同舟共济克时艰,命运与共创未来》的主旨演讲。

  4月21日上午,廖家生一行与海口市龙华区委书记、区长邓立松进行了会谈,并到新注册成立的中铁物总国际控股有限公司总部拟选址地进行了实地调研。

  国际集团、供应链集团主要负责人陪同参加以上调研走访。

关闭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