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   集团动态

集团动态

集团公司召开2021年上半年经济活动分析会

发布日期: 2021-07-23

  7月16日,中国铁物2021年上半年经济活动分析会在京召开。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企业负责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研讨班精神,总结上半年生产经营工作,分析当前面临的问题和挑战,部署下半年工作任务。

  

  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廖家生传达中央企业负责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研讨班精神作了上半年工作报告,集团公司党委常委、总会计师赵保辉通报了公司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国家审计署审计四局吴兆军局长、闫北方处长应邀参加会议。会议由集团公司党委常委、铁物股份总经理杜波主持。

  上半年,集团公司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扎实落实国资委各项战略部署,全力推进年度工作会议确定的各项重点工作,抢抓有利时机,加大市场开发,着力降本增效,夯实管理基础,在“五连盈、五连增”的良好基础上,生产经营继续稳中向好,营业收入、利润等主要经济指标同比大幅增长

  

  廖家生指出,在充分肯定上半年成绩的同时,也应看到当前公司在生产经营和中央企业物流业务专业化整合中面临诸多问题和挑战,特别是战略研究有待进一步深入、盈利能力和经营质量有待提高、改革三年行动整体进展缓慢、创新发展能力弱、人才储备不足和管理提升有待加强等六个方面的问题,要引起高度重视,切实采取有力措施加快解决。

  廖家生强调,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大历史时间节点,国资委决定实施中央企业物流业务专业化整合,组建中国物流集团,这是中国铁物130多年发展史上的重大事件,具有里程碑意义。下半年重点办好八件大事一是落实物流业务专业化整合,确保中国物流集团挂牌;二是以经营开发为龙头,确保完成全年经营目标任务;三是落实改革三年行动,确保完成年度改革任务;四是加强合规管理,有效防范风险;五是压降三项资产,狠抓降本增效;六是持之以恒推进风险处置与资产盘活工作;七是持续落实涉稳风险排查整治,维护安全稳定大局;八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集团公司董事、领导班子成员、高管人员,总部部门正副职,铁物股份临时党委委员、高管,国海办公区直管公司党政正职、总会计师,以及参加经营开发工作座谈会的京外单位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铁物股份总部部门主要负责人,各直管公司其他班子成员及经营开发、财务部门负责人分会场参加会议。


关闭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