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   集团动态

集团动态

中国铁物重返银行间债券市场

发布日期: 2021-09-23

  9月14日,中国铁物所属中铁物总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成功发行了一期定向债务融资工具(简称PPN),发行主体评级AAA,规模5亿元,期限3年,票面利率4.4%。本期PPN的成功发行,标志着中国铁物时隔5年后重返银行间债券市场。

  2016年4月,中国铁物因发生钢贸风险事件实施债务重组,公司债券能否按期兑付问题曾经引起债券市场和新闻媒体的高度关注。在多方支持下,中国铁物采取资产盘活、清欠清收、实施市场化债转股,积极回归铁路主业,强化经营管理,深化改革发展等一系列强有力措施,积极筹措偿债资金,如期兑付全部债券,并于2021年7月5日偿还剩余重组债务,提前结束债务重组,守住了不发生金融风险的底线,促进了债券市场的稳定。并且中国铁物生产经营持续向好,经济效益实现“五连盈”、“五连增”,财务结构持续优化,并于2021年1月8日实现主业在深交所成功上市。

  继上年末成功发行10亿元私募债后,本次投资人包括中银等金融机构超额认购并成功发行5亿元PPN,标志着中国铁物的公司信用得到恢复并获得市场认可。


关闭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