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   集团动态

集团动态

集团公司召开2021年三季度经济活动分析会

发布日期: 2021-10-29

  1022日,集团公司2021年三季度经济活动分析会在京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持续巩固扩大全国国企党建会精神贯彻落实成果,总结前三季工作,分析当前形势和问题,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大干七十天,确保完成全年经营目标和各项重点任务,配合完成新物流集团筹备组建工作任务。此次会议上,还对2022年全面预算编制工作作出部署。

  

  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廖家生作了重要讲话,集团公司党委常委、总会计师赵保辉通报了集团公司2021年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国家审计署审计四局吴兆军局长、闫北方处长应邀参加会议。会议由集团公司党委常委、铁物股份总经理杜波主持。

  廖家生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以来,集团公司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动力,扎实落实国资委决策部署,抢抓有利时机,强化市场开发,着力降本增效,奋力改革创新,夯实管理基础,在完成本质脱困基础上,乘势前进,生产经营取得很好的成绩,营业收入、利润等主要经济指标同比大幅增长。

  

  廖家生表示,在充分肯定前三季度成绩的同时,也应看到当前的形势和集团公司暴露出的一些问题,特别是经营质量不高、成本费用管控不到位、部分改革进展迟缓、新市场开发能力不足等问题,要引起高度重视,切实采取有力措施加快解决。

  家生强调,全系统要“咬紧一个目标、完成一个任务、落实两个行动、干好三项工程”,大干七十,为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而努力奋斗。一是全力完成年初确定的经营目标与重点工作任务;二是全力完成中央企业物流专业化整合任务,保障新集团顺利组建挂牌;三是全力落实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和对标世界一流管理提升行动;四是全力实施“压降三项资产、加强降本节支、深化党的建设”三项工程。廖家生还对明年预算工作提出四点要求:科学研判经济形势、预算目标要有挑战性发挥预算资源配置功能着力推动产业布局优化

  

  团公司党委常委、高管,总部部门主要负责人,铁物股份党委委员、高管,国海办公区直管公司主要负责人、总会计师在主会场参加会议。集团公司总部部门副职、铁物股份总部部门主要负责人,其他直管公司班子成员及经营开发、财务部门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关闭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