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   集团动态

集团动态

集团公司参加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发布日期: 2021-11-10

  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于2021年11月4日在上海隆重开幕。集团公司连续四年参加进博会,并于本次展会期间举行采购签约仪式。

  11月4日晚,国家主席习近平以视频方式发表主旨演讲。习近平强调,开放是当代中国的鲜明标识,中国将坚定不移维护真正的多边主义、坚定不移同世界共享市场机遇、坚定不移推动高水平开放、坚定不移维护世界共同利益。习近平主席的主旨演讲表明了中国坚定不移推动高水平开放的信心和决心。

  

  集团公司总经理廖家生在开幕式现场聆听了习近平主席的主旨演讲并出席虹桥国际经济论坛。中国铁物坚定贯彻落实习近平主席主旨演讲精神,将进博会视为加强国际商务合作、展现企业良好形象的平台。自2018年第一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起,中国铁物围绕打造国际一流生产性服务企业集团和央企综合现代物流平台战略目标,积极融入国际供应链,延伸海外触角,不断提升国际化经营程度,连续四年来外贸“朋友圈”不断扩大,商品“购物篮”不断丰富,国际采购体量不断增加。

  11月5日,国家副主席王岐山出席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20周年高层论坛并致辞。王岐山表示,中国将继续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与世界各国共享中国机遇,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廖家生应邀参会。

  11月6日上午,集团公司在进博会期间与来自美国、德国、瑞典、澳大利亚、马来西亚和香港等9家国际著名企业签订协议,采购机车轴承、柴油机、非路面轮胎、机车辗钢整体车轮和铁矿石、动力煤、棕榈油、锌精粉等大宗商品。签约总金额达14亿美元,是去年签约总金额的58倍多。廖家生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海南省国资委副主任刘凤花作为特邀嘉宾见证并表达了对签约活动的祝贺。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徐增堂主持签约仪式。集团公司党委常委、铁物股份总经理杜波,海南省国资委有关处室负责人,集团公司规划发展部、经营管理部、党建工作部,国际集团、装备公司、华东集团有关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

  

  


关闭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