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   国资新闻

国资新闻

国铁要闻:陆东福会见鞍钢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谭成旭

发布日期: 2020-12-07

        11月24日下午,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陆东福在国铁集团会见鞍钢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谭成旭,双方就深化合作举行会谈。

  陆东福欢迎谭成旭一行到访国铁集团,感谢鞍钢集团长期以来对铁路工作的支持和帮助。他指出,这些年来,我国铁路事业的发展进步,充分彰显了社会主义能够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十四五”时期,我国路网规模、结构和质量将进一步提升完善,为双方深化合作提供了更为广阔的空间。希望鞍钢集团以铁路需求为牵引,大力推进钢材技术领域科技攻关,严控钢轨、转向架和车体用钢等源头质量,强化产品全生命周期管理,进一步提高产品质量和经济性能。国铁集团支持鞍钢集团参与川藏铁路工程建设与科技创新,探索开展新旧钢轨置换业务,在法治化市场化条件下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双方应进一步加强在“公转铁”方面的合作,鞍钢集团继续调整运输结构,国铁集团加大对鞍钢集团的运力支持力度,全力以赴保障企业生产需求。

  谭成旭对国铁集团长期以来给予鞍钢集团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介绍了鞍钢集团的发展历程和生产研发能力,回顾了与国铁集团的合作情况,指出,近年来,我国铁路特别是高铁迅猛发展,让国人倍感骄傲和自豪。作为中国最具资源优势的钢铁企业,鞍钢集团聚焦铁路建设运输需求,深入开展新产品新材料新工艺研发,积极服务铁路建设发展,取得了丰硕成果。国铁集团是鞍钢集团重要战略直供用户之一,鞍钢集团高度重视与国铁集团的合作,将继续发挥装备制造和技术创新优势,进一步深化双方在钢轨生产供应、车辆用材、科技攻关、“公转铁”运输等方面的合作,不断拓展钢轨置换等新的合作领域,推动双方战略合作迈向更高水平,实现互利互惠、双赢发展。

  鞍钢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王义栋,国铁集团和鞍钢集团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谈。

关闭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