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报送2019年四季度节能减排统计数据及年度工作总结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20-01-09

  财务部,轨道装备、技术公司、大连公司、包钢中铁:

  根据国资委中央企业节能减排统计监测工作要求,请各单位报送2019年四季度节能减排工作统计数据及年度工作总结。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填报要求

  1.报表选择根据国资委下发的《中央企业能源节约与生态环境保护统计报表》填写。包钢中铁轨道公司按照《机械行业节能减排报表》(见附件1)填报,其他企业按照《非工业企业节能减排报表》(见附件2)填报。

  2.各工业企业应结合能耗及污染物排放数据和节能环保项目、设备设施建设、运行情况,重点对数据同比增减超过10%的进行分析说明。非工业企业能源消费总量同比增减20%以内的不需提交工作报告;同比增减20%以上的,请提交简要分析说明。

  3.请各公司统一使用零售价格指数1.04155折算可比价。相关排放数值有实测数据的按实测数据填报;无实测数据的按相关公式计算填报,燃烧每吨标准煤排放二氧化碳2.62吨。其他数据填报规则请参考国资委前期下发的填报说明按要求填报。

  二、年度工作报告

  各公司应对2019年能源节约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开展情况、取得的成效进行全面总结,深入分析面临的问题和困难,提出2020年主要工作安排,完成年度工作报告(重点内容参照附件3要求)。

  三、工作安排

  请各单位于2019年12月31日下班前将电子版节能减排统计报表和工作报告发送至企业管理部(刘保学致信)或liubaoxue@crmsc.com.cn邮箱,填写报表最下方的联系人信息,以便于联络。

  联系人:刘保学,电话:010-51895150

  附件: 1.机械行业节能减排报表

  2.非工业企业节能减排报表

  3.节能减排总结分析报告内容说明


  企业管理部

  2019年12月27日

关闭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